【学院新闻】“诗韵清明·思念有声”——创业学院开展“师生共读一首诗”特色文化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文化交流,创业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开展了“师生共读一首诗”的特色文化活动,邀请学院师生共同感受诗歌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活动伊始,梅嘉同学给我们分享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诗中描绘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凄美景象,以其独特的艺术手法和深刻的情感内涵,寄托了诗人对逝去亲人的无尽思念,也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让我们对生命、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

  接着,张王咏欣同学给我们分享宋代文学家欧阳修的《采桑子·清明上巳西湖好》,这是一首描绘清明时节西湖美景的佳作,整首词语言优美、意境深远,表达了词人对大自然的赞美和对生活的热爱。然后金一虹同学给我们分享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清明夜》,这是一首别具一格的清明诗作,他以清新明快的笔触描绘出清明夜晚的宁静与美好,同时透露出淡淡的哀愁与孤独感,让诗歌不失深沉与厚重。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朗诵诗歌,共同领略诗词的韵味与魅力,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师生共建文化活动不仅提升师生审美素养与人文素养,更促进了师生间合作与交流。创业学院也会继续举办更多文化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共同推动学院文化建设与发展。

        通讯员:潘奕如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