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创业学院介绍

创业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载体运营与服务、双创活动组织与交流于一体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主体单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兼职教师60人,校外创业导师200人;建有创业管理硕士点和创业管理本科专业。

学院坚持专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依托建材建工、交通和汽车三大行业特色学科优势,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造行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孵化要素齐全、优质资源汇聚的创新创业平台。学院携手校内教育资源与校外社会资源以科学创新和科技创业共同助推育人育才教育部投入2.4亿专项资金支持,打造涵盖陶瓷艺术、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新材料、现代金融与社会服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梦工场”10个,面积3.7万平方米,可提供5000卡位用于扶持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和孵化创业项目,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创新创业支持提供平台保障。平均每年入驻“梦工场”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达5000余人次、培育创新创业项目700余项。近5年来,成功孵化“千万级”大学生创业企业30余家学生共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400多项,其中国际奖45项,国家奖265项,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学生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 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竟赛分析报告,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中,武汉理工大学以年度获奖总数565项、总分100分,位列全国第一。

八大金字招牌:


创业学院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最年轻的学院之一,拥有专业的师资队伍,强大的产教融合基础,这里是创意创新的策源地、创业创造的梦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