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为认真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创业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直播。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畅谈观后感,交流学习心得。

   

  创管2201班彭美钰同学谈到:观看了“人民网+”播出的“为国攀登”思政大课,这场思想盛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唤起了我对国家、对未来的思考。这些登山先锋的精神鼓舞着我,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和时代的责任。我们生活在一个风起云涌、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被动接受,而是要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创管2201班胡欣同学提到:今晚,我沉浸在“人民网+”播出的“为国攀登”思政大课中,获得了深刻的感悟。这场大课以李致新、王勇峰、王富洲等登山先锋为例,展现了他们在严寒艰苦的环境中,怀揣着勇往直前的信念,为国家地质、国民自信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是那些怀抱“无峰不可攀”信念、百折不挠的勇士,他们的精神引领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面对未来,我们需要从先辈们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追随他们的足迹,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创新。正如那些登山先锋一样,我们需要怀揣着“无峰不可攀”的信念,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需要勇于面对挑战,敢于创新。

  创业学院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攀登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传承先辈的精神,继续攀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姚彩虹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