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飞马创业管理论坛”

202298日下午,创业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飞马创业管理论坛”,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林嵩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创业教育建设经验与发展模式。本次论坛由彭华涛副院长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人员为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会议伊始,林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教育的历史,并指出创业教育是一个新的学科增长点,实施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的现实需要。在介绍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教育从1.03.0的发展历程时,林嵩教授对创业先锋班、商业领袖实训营和创业管理实验班的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创业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具体模式。最后,林嵩教授指出创业教育在未来要集结大学生、高校老师和社会三种力量,实现共学习、共实践、共创业。

会议结束后,彭华涛副院长从“一迭代三融合”的角度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创业教育模式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创业学院教学科研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教职工们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他们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创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

 

通讯员:吕淑杰 审核:彭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