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革命传统,创业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于20225月10日上午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吴小春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

大会指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长期以来,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出了重要贡献。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以及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随后,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寄语,当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要把自身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可用之才。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澎湃激昂,感受颇多,并结合大会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于鸿福同学说到,在离实现伟大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为接近的关键期,我们要勇敢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助推复兴梦想,不负伟大时代;兰卫红同学也从自身出发,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敢于迎接挑战,不畏困难,不贪图安逸,勇于创新,敢闯敢拼,攻坚克难;要坚韧不拔,艰苦奋斗,耐得住寂寞和清贫,不轻言放弃。 

通过共同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一致认为,紧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要成为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和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通讯员:于鸿福 审核: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