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创业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连雨不觉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一转眼,已是创业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毕业的季节了。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环节、收尾毕业季学生工作,618日,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于大创园601教室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首先分享了自己本科里的成长与收获,并且对创业学院的学生工作、教学环节提出建议,言之有物,令人受益匪浅。姜盼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在专业课中学到的关键知识、平时工作中可以提高的能力以及能够帮助大家做得更好的小技巧;秦明轩同学针对创业学院的差异化培养、国际合作、校企合作提出了期待;闵佳瑜同学对于个人生活中的情绪处理、天赋开发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就本科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教学培养与学生工作提出切实又大胆的建议。

接着,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就诚信贷款,毕业按时还款诚信感恩展开讲解老师讲道,虽然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但是如何取利更为重要。取之有道,则能得人和;有格局,则用财富成事,而不是被钱财所奴役。取财之道,首要就在于诚信。诚信能增强一个人的浩然之气,能树立一个人良好的社会形象,也能够让人在社会征信体系中受到信任、享受便捷。对于毕业生而言,针对社会征信体系,需要注意的就是生源地贷款和国家贷款的按时归还,这样才能为以后的路做好保障。

除了诚信,感恩也非常重要。拥有感恩意识首先能让自己获得幸福感,同时能够让他人认为你值得帮助。作为毕业生,当同学们发展好了,可以反馈母校、帮助学弟学妹,这既是对对方的帮助,也是对自己的成全和提高。所谓人和,就是在这个过程不断积累的。讲解完毕,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对诚信感恩分享自己的见解。

听到同学们多样、充实的分享,肖静院长也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以及从中学到的智慧,让大家收获颇多。“听到大家的发言,我感到很欣慰,你们在本科生活中有所收获,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同时你们的言辞谈吐条理清晰、论证充分,已经不亚于很多研究生,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将来毕业了,也要保持学习,保持好奇,只要一个人不停止学习,不停止尝试,同时保持诚信感恩的美德,那么人生就有无限可能。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因为站在人生的角度上,所有你以为的弯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成为一粒种子,生根发芽,孕育出新的可能。”

交流思辨、碰撞火花,这场座谈会以大家精彩的分享和交流结束,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创业学院更好地培养下一届学生的开始。帷幕已经拉开,迎接创业学院师生的将是星辰大海。


通讯员:陈亮亮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