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响应时代号召,共办创业茶话

为贯彻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规划,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5月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化生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创业下午茶暨首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在创新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王如意老师、张之剑老师指导下进行。

活动伊始,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王如意上台致辞,他强调创业是理论加实践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武汉天惠集团董事长暨湖北大学产业教授唐宏泉以“创业路上如何打怪升级”为题,从创业初心、创业者素质、项目选择、团队搭建四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强调作为一名创业者,不仅要有从0到1的能力,还要有从1到N的魄力。

接着,武汉职业双创培训学校教师陆订芳也对SYB教育进行讲解与介绍。她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于创业者素质与能力的要求也与日俱增。SYB教育在提升创业者参与市场竞争和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培养人才和经营企业的管理能力方面有显著的作用。随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暨湖北雨天晴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立自身深耕多年所形成的专业化创业理念出发,鼓励创业者积极培养自身发现机会和创造机会的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活动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超老师组织了学生提问环节并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与创业思考,向优秀的企业家们咨询创业想法。现场气氛活跃,“今天的创业下午茶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这些优秀的企业家向我们传授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且我能感受到与身边同学创业想法的相互碰撞,这样的下午茶活动让我对自己的创业想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同学激动地说。

“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本上的创业理论固然重要,但这些“身经百战”的优秀企业家的实战经验却显得更为宝贵难得。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将继续秉持“为双创教育服务,搭建高校企业交流桥梁”的初心,通过“创业下午茶”系列活动营造高校双创氛围,助力高校创新创业的发展。

通讯员:唐佳杰   审核人:张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