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赴资环学院开展专创融合交流讨论

 

为进一步推进专创融合,激发专业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新活力,2020714日上午,创业学院肖静院长、吴小春副院长一行6人来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会,资环学院副院长袁艳斌、党委副书记金琴、各系教学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袁艳斌主持。


首先,袁艳斌副院长对肖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资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希望获得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指导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创业学院专业教师李鹏老师以创业者的必备能力为切入点,从三个层次详细介绍为资环学院“量身定制”的课程大纲。

随后,创业学院肖静院长为大家介绍学院推动全校学生创新能力训练的“3+1+n”全周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模式,以及创业学院指导教师下沉联系专业学院,赋能专业学院深入开展专业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新举措。在此基础上,吴小春副院长结合资环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建议积极开展基础+专业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通过开展通选课或组建团队参加项目的方式对低年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启蒙;依托创新创业园十大梦工厂,对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分阶段引导学生以自身专业为坚实根基,深度发掘创新应用场景,着力解决社会需求。

会议后半段,资环学院各系教学主任分别介绍不同学科研究方向及任课教师现有的创新创业项目,并提出对课程内容设置、教学方式方法的疑惑和思考。党委副书记金琴在学工角度,针对创新创业课程的内容设置及学生参与方式提出建议和初步设想。

最后,资环学院各系负责人与我院指导教师进行深入对接,双方就课程建设、创业项目孵化、创业大赛等内容开展充分讨论,共同规划专业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发展方向。我院表示愿意为资环学院开展创业教育提供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实践平台合作、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的指导与服务,助力资环学院培养具有扎实学科专业知识与较强创新创业意识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通讯员:韩明丹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