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创业就业协会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复赛阶段圆满结束

  2019128日,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复赛于南湖校区创新创业园4号楼创业学院6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法社学院副教授陈娜老师、第一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最佳谈判官丁正辉、创业就业协会会长郭子晗等担任复赛评委。

 


初赛的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的9支队伍分为三组,进入复赛阶段展开竞争性谈判。复赛由“现场展示”和“竞争谈判”两部分组成。

在“现场展示”环节,各队伍根据所代表公司,向采购方和评委展示了公司实力、企业文化等情况,并述明合作意愿及谈判目标;“竞争谈判”中,同组的三支队伍同时、同地与采购方进行面对面的竞争性谈判,最终决出本组的谈判结果。




 

现场谈判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注重商务礼仪,竞相展现团队风采,难分伯仲。谈判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谈判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内成员密切配合,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掌声连连,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两环节加权评分,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决赛,另有三名同学经现场投票被评为“最佳谈判员”,本次复赛就此落下帷幕。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复赛旨在增强学生的商务知识素养和商务谈判实战能力,在实战中提高团队合作和管理能力,使同学了解公司间的商谈流程,零距离体验商务谈判,为未来的创业就业之旅增添一份风采。


通讯员:刘振元 审核人:张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