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喜报】 一举夺得国内创新创业类赛事最高奖金!我校学子卢鹏荐问鼎首届武汉大学生“英雄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12月18日-19日,第一届武汉大学生“英雄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历经九大区级赛道决赛、三场全市总决赛和一场“总冠军争夺赛”,我校学子卢鹏荐及其团队凭借超高纯半导体材料创新生产技术,在2210个报名项目角逐中,问鼎总冠军,并获得了50万元的特等奖创业奖金,这也是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最高的奖金额度。

从本科时担任第一届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到现在创办两家公司,卢鹏荐一直在创业圈里披荆斩棘,未曾想到,本次夺冠的项目是始源于自己读书时接触到的一种元素——金属锑,一种半导体材料在过去十多年里,卢鹏荐及其团队一直深耕半导体新材料领域,瞄准材料领域的难点、痛点,坚持研发创新。在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依托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创业学院凝心聚力的支持和培育,坚强的挺过了各种困难和艰难,目前已建立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成为国内高纯材料行业出货量大的企业之一,并成功跻身高纯金属材料国际主流供应商,改变了过去半导体材料高端市场份额几乎被海外企业垄断的局面。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卢鹏荐有着清晰的规划,“希望3年内能够实现科创板IPO,最终的目标是在半导体、新材料领域走入国际前列。”

回忆起这十年的坎坷,比仰望星空更重要的,便是需要脚踏实地,是一次次的创业经历让他获得了弥足珍贵的创业实战经验,也正是在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政策的帮扶和我校对一届届学子创业实践的大力支持中,才收获了最终的成功。对于50万元特等奖奖金,卢鹏荐表示,将把一半的奖金捐给母校武汉理工大学,支持更多的大学生选择留在武汉创业,另一半则将全部投入到技术研发中。

在未来,我院将继续铭记责任和使命,深化“行业+专业+创业”三层交叉互融理念,夯实“创客空间—梦工场—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五级创业孵化链条,以“三聚焦、三整合、三做好”为要求,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做事风格,助推我校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为更多创业学子追逐梦想保驾护航。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