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喜报】我院在第七届“理工合伙人”研究生创业挑战赛再获佳绩

20211211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能动学院协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理工合伙人”研究生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我校余家头校区航海体能训练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科学、智能生活等多个领域,决赛当日上午,共有59支入围创业团队在现场进行项目路演,其中我院参赛项目入围复赛项目3项。经过紧张的评审,最终我院项目《便携式激光打标机的开发与应用》《理航智检——桥墩水下结构健康检测引领者》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均获得创客组赛道一等奖。

比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基础和保障。我院学生积极准备赛事,团结合作,充分发挥追求创新创业的精神,各参赛项目团队开展多次线下路演实操,为做好最后的决赛准备精益求精,反复打磨项目内容,并在商业模式设计、PPT制作、投融资等方面与指导老师深入探讨,大幅优化项目的呈现形式,提高团队的整体素养以及路演答辩的技巧。

我院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攀登行动”,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素养和信念,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通讯员:韩昊锟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