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智慧交锋,策略碰撞——创新创业俱乐部模拟商务谈判复赛顺利举办

  323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模拟商务谈判复赛,参与复赛的人员分为ABC三组,在大创园一楼展厅和602教室同步进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商务谈判能力,加深对商业实践的了解,为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早上九点创协干事们就到场准备物资,确认设备,随后进行队伍、观众签到以及发送投票卡等工作。主持人主持复赛开幕式,强调了商务谈判在现代商业社会中的重要性以及复赛的简要情况,期待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策略。


  十点复赛正式开始,以辉瑞(PEE)收购Seagen案例为模版,要求各团队在谈判中尽力攫取更大利益,明确股权和业务范围,保障原公司员工合法权益。三组分别进行项目的现场展示,通过PPT向采购方(评委)展示公司实力文化等情况,并述明团队对谈判的前期调查结论、谈判所希望达到的目标。随后团队进行竞争谈判,共分为四个环节:初露锋芒、正面交锋、局中合议、一锤定音。在谈判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商业素养,展现了良好的谈判技巧和策略思维。他们运用所学的商业知识,针对合作项目的细节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寻求双方的共同利益点,力求达成互利共赢的合作协议。这次模拟商务谈判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商业谈判的紧张氛围,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商业合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


  三组展示谈判后,裁判进行点评,分析各团队的表现,总结其中的优点和不足,着重关注参赛成员的谈判策略、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多个方面,点评内容全面深入,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谈判中更好地把握对方的需求和心理,如何制定更有效的谈判策略,如何更好地与团队成员协作等。现场观众也积极进行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模拟商务谈判复赛顺利完成,裁判和选手合照留念。创新创业俱乐部举办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信的平台,通过参与谈判并成功达成合作,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宝贵的成长机会,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机遇。


   

   

  通讯员:张昊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