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首届创业管理试点班选拔测试顺利开展

  2017年9月13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在鉴湖校区主教学楼1002室组织举行了创业学院首届试点班学员的测试选拔活动。创业学院院长赵北平教授、副院长吴小春教授、以及杨光萍老师、韩明丹老师一同参与了本次测试。



  赵院长首先对赶来参与测评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盼!他提出学校成立创业学院的目的就在于培养出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提出的第三种社会人才——创业型人才。创业学院为了实现此目标,将会在生源上优中选优,师资上精益求精,课程设计上突破常规!赵院长强调,我们绝不盲目鼓励创业,同学们应该明确求学动机、端正求学态度。



  此次选拔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应用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根据学院培养目标自主研发的一款程序,通过学生对自身素质自评的方式,初步了解学生的能力素质;二是通过诺姆四达APM素质测评系统,精确测量学生管理潜力、创业动机、商业敏感度及资源整合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水平。在此次系统测评之后,学院还将在本周五进行一轮创业沙盘模拟演练,在综合三个测评分数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对学生创业素质的整体考量。
  通过这一系列科学严谨的测评,相信会选拔出一批具有创业潜质的优秀学子,为创业学院首届试点班的开办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我校完善创业教育体制、培养优秀创新创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