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凝聚奋进力量,铸魂时代新人——创业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

11月16日下午,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创业学院601会议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贾英迪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兰卫红同志分享国家级研究生党员标兵的申报经验。兰卫红同志以凝聚奋进力量,铸魂时代新人为主题分享,提出了关于新时代党员如何将自身发展融入组织建设、他人成就、社会进步的浪潮中的观点。


首先,兰卫红同志以“在集体中彰显个人价值”为视角并结合自己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她谈到以“凝聚青年奋斗力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核心,建设党建和双创“双螺旋”的特色支部,充分调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性,朝着建设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目标前进。以创业管理学科建设领航,形式多样的双创实践引航,数字化信息技术助航,政、校、企多方社会资源护航,不断增强党建领导力、保障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紧接着,兰卫红同志从“在成就他人中成就自我”角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实践经历。在研究生期间,他创办了两家企业并担任CEO,其中一家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吸引52名本科生加入创业团队,均在毕业时斩获国内外知名高校及企业offer,另一家公司的项目获得竞赛荣誉2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

 

接下来,兰卫红同志从“在实干中输出科研成果”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她在保持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的同时,作为课题组负责人,深度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项,发表过4篇创业管理领域高水平论文。

最后,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勤勉的工作作风,争做“有创新精神、有创业技能,有社会担当、有家国情怀” 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贾英迪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党员要对标身边的优秀党员找到差距、补足短板,汲取奋进的力量,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业绩和荣光。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通讯员:梅嘉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