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业学院开展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常态化学习,323日下午,创业学院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与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由刘勤老师主持。

 

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彩虹首先带领党员们对二十大报告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的原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号召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随后继续学习了全国的“两会”精神,对两会内容与意义进行讲解,强调党员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如意老师带领教职工党员开展了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们深刻认识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与政治危害和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在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中,王如意老师指出,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全体党员都要时刻坚守底线,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学习结束后,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叶自旺同学分享了自己本次的学习心得,并浅谈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显著优势的感悟;岳文雯老师鼓励学院学生党员们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与担当,青年教师们要脚踏实地,增强自我发展的内驱力,继续发扬创业学院教师的优良作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使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再次强调了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党员们能够在学习后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实践动力,建功新时代。

通讯员:陈维岚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