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召开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加强学院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掌握正确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等设备采取行动的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2023323日星期四下午,创业学院联合武汉市利民消防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讲座由艾靓副院长主持,梦工场及创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王中文教官向师生们讲述了火灾危害之处,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介绍了安装在消防栓内不同区域的报警设备,并重点强调了如何杜绝安全隐患、如何置备正确的防火防灾设施,如何在灾害发生时采取正确安全的行动。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参与互动,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极高的安全意识。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表示,此次消防学习讲座内容非常丰富,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系统学习消防知识的机会,也让我们意识到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性!

通讯员:张瑞烜   审核: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