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迎新生,筑新梦——创业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金秋迎新生,启航新征程。创业学院迎来了20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在南湖校园开启新的逐梦与筑梦的新旅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积极准备,统筹安排,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学工办前期招募研究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报到当天,学院分配的一对一志愿者们按时上岗,帮助新生们将行李和包裹顺利送到寝室,一路上热情地介绍学院情况,细心地将资料交到他们手上。

 

新生到校后,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活动:新生辅导员召开新生年级大会,强调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开学期间注意事项;组织新生参加健康知识讲座、“新征程,心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爱校荣校教育,帮助新生健康、安全度过三年时光,使新生深入了解学校悠久发展历史和卓越办学成绩,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学工办与研工办分别筹备了学院领导见面会与导师双选会,增进学生与学院导师之间了解,完成选导工作;彭华涛副院长主讲研究生学术诚信报告会及专业介绍,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课程体系和毕业标准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为正式开启研究生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成员王晓鹏同学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题为《从五四运动看当代青年》的线上主题讲座,深入推进爱国教育和党史学习。

 


在学院的积极筹备下,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新生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老师们的讲解使他们明晰了前进方向,并且对未来的研究生之旅充满期待。新起点,新启航。相信创业学院2022级研究生能够在未来三年中,乘风破浪,追求卓越!

通讯员:姚烨 审核: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