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8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学习环节。首先是师生线下共同学习网络安全课程视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理念。其次是师生线上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的学生“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线上学习、学生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系列内容。

 

本次活动以新媒体为载体,通过线上竞答、科普短片等多种途径,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学院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同时,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网络安全防护的知识,筑牢了网络安全防护的知识根基;同学们也通过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来巩固自身网络安全知识技能,锻炼网络安全防护的基础本领。


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活动来丰富自身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与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网络安全观,提高个人网络防护意识,并一致期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与行动,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迎接二十大做出贡献。

通讯员:袁泓、任娅菲 审核: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