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致敬新时代,理工青年说——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参加优秀学子报告会

为深化推进“新时代领航计划”,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理工学子敢于创新、勇于追求、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8日下午5时,创业学院在鉴湖第三教学楼501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致敬新时代,理工青年说”优秀学子报告会,全体本科生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活动,本次报告会由于洪福主持,主讲人为吴欣茹、张鄢煜和张金强同学。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校内三位优秀同学分别以勤奋好学、班团建设和志愿服务为主题进行分享。吴欣茹同学建议同学们应明确目标,并为目标付诸实践和努力,在大学期间要兼顾学生工作和学习科研,从兴趣出发,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张鄢煜同学号召支部强化理论学习,投身志愿服务和开展社会实践,让班团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和“动起来”;张金强同学以其支教和志愿服务的经历,为同学们刻画了一位志愿者阳光、有爱、奉献的光荣形象,并呼吁同学们弘扬爱心精神,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

三位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后,主持人于洪福代表创业学院全体同学对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表达感谢,同时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一帆风顺。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在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后,自己在未来学习规划、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方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在学习上,会努力学习创业管理相关理论,阅读相关文献,为之后发表论文打下基础;在社会实践上,秉持学院创新创业的理念,积极参加创业比赛,进行创业实践;在志愿服务上,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至此,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圆满完成。

通讯员:黄佳贤  审核: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