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新起点、新支点、新亮点——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2日下午430分,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立行楼602教室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主讲人为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兰卫红,宣讲主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既是宝贵经验也是长远眼光。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

本次会议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重大、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这三部分进行讲解。

首先,会议讲述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通过描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和目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来突出中国共产党的英勇、无私和奉献精神。

其次,会议强调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历史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最后,会议表明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毫不动摇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里着重表示,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通过这次会议宣讲,同学们受益颇多,坚持党的领导,绝不动摇。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坚持和拥护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曹舒涵 审核: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