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防范于心,反诈同行——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反诈主题团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团员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防骗、识骗能力,106日下午3时,创业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立行楼601会议室进行了反诈主题团日活动,主讲人为宣传委员温晓楠。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播放反诈视频,排除隐藏诈骗风险以及分享反诈案例。

首先温晓楠同学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以及解读校园诈骗案例等形式开始了本次反诈主题团日活动。案例中涉及到的兼职刷单、网购赔款以及投资贷款等诈骗案例都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遇到的诈骗手段。通过对这些案例视频的播放以及分析,能够让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诈骗的时候及时反应,以防被骗。

 

其次通过防诈签名的形式摸排同学中是否存在加入隐藏电信诈骗风险的群聊、所加入的群聊中存在可疑人员或其他可能电信诈骗的高风险行为等,从源头上降低电信诈骗发生的概率。

随后,团支书于鸿福分享了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通过游戏进行诈骗的案例,告诫大家不要轻易转钱,有问题要及时向导员反映,报警解决。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此次反诈宣传主题团日活动使大家对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作为研究生新生,必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识骗能力。防范于心,反诈同行。

至此,本次反诈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温晓楠 摄影:温晓楠 编辑:温晓楠 审核: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