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我们在行动——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史专题学习会

为了营造全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氛围,促进党员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928日下午,创业学院党支部邀请了研究生讲师团孙壮壮同学为党员同志们分享党史故事,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从《觉醒年代》探寻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学习会。

孙壮壮同学以问题的方式引入对党史的学习: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是哪些人创建的?当初,我们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成立共产党?当初的选择对不对?此次党史学习专题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介绍寻求救国之路,第二篇章为唤起民众的思想觉醒,第三篇章为实现中国共产党建党。

孙壮壮同学讲到,从鸦片战争开始,国人先后进行了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一系列救国运动,但是都失败了,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寻求一条救国之路,发现寻求救国之路首先就必须要改造国人之思想提高中国人的素质、造就一代新人以及改进立国之精神、求一可爱之国家而爱之。唤起民众思想觉醒则需要从农民到学生到工人乃至全社会的思想觉醒,在这之后的新文化运动以及五四运动就是按照这样一条道路进行的。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之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觉醒到启蒙,推翻封建思想、振作民族精神,从红楼到红船的历史征途中,寻找到了救赎中国的正确道路,自此,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

在学习会中,孙壮壮同学以《觉醒年代》为切入点,生动地对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历程展开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觉醒年代》较为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史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探索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线上一起讨论对于党的发展史的理解与认识,坚定了自身带头学习、自觉学习的信念,立志要积极发扬党的探索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使党史学习外化于心、内化于行。

至此,本次线上党史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