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6293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学校南湖校区成功举办。教务处、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学工部、社会合作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安全应急学院、机电学院、资环学院、化生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国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莅临校赛冲金排位赛现场观摩比赛。

        校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聚焦教育引领和“五育”并举,理工学子们充分展示出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分别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初选、网评、会评,60个项目从近9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到小组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ABC三个小组共评选出19个项目竞逐冲金排位赛;最终通过排位赛的激烈比拼,决胜出金奖15项,单项奖6项。


       学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是按照57日学校工作布置会上的指导意见,教务处和创业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及时制定了《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项目选拔工作实施方案》。为做好种子项目的遴选和赋能工作,举办专题辅导工作坊、赛前专场冲刺辅导培训活动、资深专家“一对一”问诊式点评打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往年,选手们沉着迎战、奋勇拼搏,赛事精彩纷呈,赛出了“理工创客”的水平和风采!

      在30日冲金排位赛前举行了开幕式,教务处王卫华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对“十四五”卓越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中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核心指标作了重要解读。他强调指出“互联网+”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集中展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成果的重要载体,为当代大学生绽放青春,实现梦想,报效祖国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舞台。学校历年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实施,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要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参赛团队在大赛的校赛省赛国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誉。

       大赛评委主席、学校创业导师冯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特别提醒项目组要清醒认识到省赛国赛复杂竞争环境,按照“种子用户、竞争分析、技术壁垒、产品阵列”4个方向锻造磨砺高质量项目。冯老师勉励参赛学子们做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不畏狂风暴雨,敢闯会创,天高海阔任翱翔。


       至此,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韩明丹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