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我院教师李鹏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组三等奖

6月3日,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揭晓,我院教师李鹏荣获文史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5月14日至16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参赛。本届竞赛禀承“讲好一门课”的理念,竞赛讲授课程涵盖20个节段核心内容,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答辩等4个环节,竞赛采用即时抽取教学内容和现场反思答辩的形式。

学院为保障此次竞赛取得好成绩,为参赛教师精心组织了备赛辅导团队。团队由肖静院长牵头,范小春教授担任辅导教师,张庆英、孙泽厚、赵北平、许传红、许瑶、杨光萍、刘振元等学校教学名师和学院骨干老师等参与组成。团队从教学设计、节段选取、内容呈现、板书设计、教学仪态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半年的赛前磨课和培训。校工会聘请了专家,为选手组织了赛前强化集训,全力为选手提供支持保障。

赛后,李鹏老师表示此次青教赛从学院选拔、学校决赛、校选拔赛到省赛一路走来感触颇多。学院领导一直重视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先后组织一系列名师讲座论坛和提供外派学习的机会,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非常有幸代表学校在全省高校文史组舞台上展示创业课程,作为非传统学科参加青教赛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这次大赛经历,加深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认知,对创业学科和课程思政的理解,通过反复打磨构建出了《创业领导力》这门全新课程的理论体系,同时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收获良多,接下来将以备赛的态度来备课,深耕一门课,做精一门课,讲好一门课。

通讯员:刘振元   审核人:杨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