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学思践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健步走活动

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开烨烨之新章,兴腾龙之盛世,立江山之宏基,创伟业之辉煌。为响应党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2021年4月25日,创业学院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健步走活动在武汉市汉口江滩公园举行,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4时,全体人员乘坐客车前往汉口江滩。途中,同志们在车上开始了“党史知识竞答”和红歌接唱的活动,“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时间是哪年哪月哪日?”“1935年1月召开的哪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党史知识竞答中,一道道鲜活的党史问答题,考验着在场每一名党员的日常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效,同志们积极举手,踊跃竞答,气氛活跃。随后在一首首红歌中,大家飞舞着手中红色的小党旗,顺利抵达健步走起点黄埔门。

走在汉口江滩,面对滚滚长江水,思及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盛况,深入领会毛泽东同志横渡长江的豪情壮志,同志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不知不觉中大家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终点是防汛纪念碑,同志们在此朗诵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感慨武汉人民抗洪抢险大型浮雕气势雄伟,深入学习了1954年武汉抗洪防汛的历史在领略抗洪防汛艰难困苦的同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活动最后,党支书肖静同志带领全体师生以纪念碑为背景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决心,并表示各位党员同志应当借此机会重温党的成长历程,感悟初心,践行新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辰献礼。

活动结束后,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受益匪浅,积极发表了自身感想。 

姜盼:健步走活动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分享党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这种集体活动应该多多举办,既锻炼身体,也促进精神成长。

郑招雪:健步走活动让我们暂时抛开了烦恼和工作,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1954年武汉抗洪充分显示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也正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使得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才打赢了防汛救灾的这场硬仗。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