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创业学院开展第八周年级周会

2021年4月24日晚19:00,创业学院全体本科生于鉴三503开展了本学期第八周年级周会,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贾老师首先对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同学们要时刻把“安全无小事”记在心头,注意宿舍水电安全及外出人身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安全这个问题上,没有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都能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随后贾老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全身心投入备考,不留遗憾;第二,诚信应考,严肃考试记录;第三,本学期已经过半,同学们应当重新审视自己的学期计划,及时调整规划,定期复盘总结。

最后进入“党史故事我来讲” 党史故事分享会环节,整理了近期学院征集的众多脉络清晰、意义深刻的党史故事,从中挑选出两名同学分享故事,分别为18级入党积极分子吴泽超同学《狼牙山五壮士》及郭非然同学《陈云的三封信》。两位同学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讲述那段艰苦的岁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台下同学们对红色故事听得入迷,纷纷表示要感恩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是我们中华族的宝贵财富和精神食粮,通过聆听一个个党史故事,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创业艰难,进一步明白了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而 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养深刻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对于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引导全体本科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触发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决心

通讯员:齐泽心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