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学思践悟】学党史,忆先烈——创业学院开展第五周年级周会

2021年4月5日,创业学院全体本科生于鉴三503开展了本学期第五周年级周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贾老师通知了近期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安排及具体要求,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相互监督,再次强调了全院本科生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外出务必注意安全。

时值清明节,贾老师以带领同学们观看先烈纪念视频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发展历史,铭记百年党史,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同学们抚今追昔,深切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很多同学按捺不住内心的感慨,争相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成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过去的壮阔由先烈书写,今天的感动让我们来创造,中华优秀儿女必将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时刻谨记心中使命。”贾老师强调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表率。

最后,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创业学院本科生范围内的小型分享会,本次分享主题为“我和室友的那些事儿”,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与室友相处过程中的趣事。通过大伙儿的交流“吐槽”,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良好的寝室氛围和和谐的寝室关系是多么的重要,纷纷由衷地感谢室友在成长路上的陪伴,珍惜大家在一起的缘分和一起奋斗过的时光!

希望创业学院全体同学都能够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砥砺前行!

通讯员:齐泽心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