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自我调适,心海护航——创业学院开展第三周年级周会

3月21日(周日)晚19:00,创业学院全体本科生于鉴三503开展了本学期第三周年级周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贾老师详细询问了本周已接种疫苗同学的身体状况,再次动员全院同学及时预约接种疫苗,并转达校医院疫苗接种的相关通知。随后提示新学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已经启动,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按时完成、相互监督,努力在全院形成 “全开展、大学习、多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

接下来,贾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并学习了视频《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对心理调适和情绪管理等知识进行了讲解。21世纪人类最大的杀手不是癌症,而是人们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已经成为衡量一个社会、团队、个人生存质量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今社会,人们的心理问题越来越突出,心理调适就显得愈发重要。对于大学生来说,无论是毕业生面对着就业、升学、毕业设计等多重压力,还是低年级同学面临着学业的压力及升学、就业的选择难题,都需要正确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技巧,帮助自己顺利渡过逆境。


 

最后,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创业学院本科生范围内的小型分享会第三期,本次分享主题为“近期遇到的心理问题”。通过随机方式邀请了部分同学分享自己近期遇到的心理问题,如毕业设计压力大、在继续读研深造还是毕业后直接就业选择困难等问题。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帮助彼此解决困惑,调节压力。

经过本次心理调适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我情绪调节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关注自身心理问题,直面不良情绪,让自己的生活和内心充满阳光。”

希望创业学院全体同学都能够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做好自我调适,学校和学院也会为同学们积极提供帮助,心海护航!

通讯员:齐泽心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