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培训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升面试技巧,我院于318日下午2点在601会议室举办求职技能培训——《面试避坑指南》。本次培训邀请到BCC生涯教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人职业咨询师魏超老师作为主讲人,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基于以往人力总监的工作经验,魏超老师对于人才录用的原则进行了强调,即“人与职的匹配”,然后讲述了公司一般的面试程序,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类型的面试类型,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活跃了现场氛围,带动同学们积极发言。接着,魏超老师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中的回答思路”与“面试必备素质”三个版块进行讲述。在第一个板块中,引导同学们在面试之前全方位了解求职公司,知悉各种各样的面试形式,从而增加与面试官的共同语言,培养较好的第一印象。在第二个版块中,魏老师强调了“STAR”法则,为同学们回答面试问题提供了思路经验。在第三个板块中,魏老师则强调面试过程中谦逊、真诚态度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期望。
                       

 

培训最后,魏超老师还对于同学们带来现场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历经2个小时,讲座终于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实用有趣,并期待学院更多开展类似活动,为毕业生走向职场加油助力。

通讯员:韩明丹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