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创业学院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周年级周会

       202137日晚19:00,创业学院全体本科生于鉴三503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的年级周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

首先,贾老师依据防范“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学习资料,结合假期身边朋友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再一次详细讲解了防诈骗知识及应对技巧,并通过现场填写防诈骗调查问卷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对于防诈骗知识的熟悉范畴及敏感程度。特别提醒同学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新学期一定要注意防范各种新型诈骗方式,不要盲目按照他人的指示行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



本科生使用问卷星填写防诈骗问卷

 

随后,贾老师带领同学们针对“两会”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其中关于应届生身份与求职就业的问题特别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贾老师对毕业流程、档案管理及就业选择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高年级同学准确定位自己,努力把握机会,顺利毕业;低年级同学提前确定目标,找准方向,不断调整规划,对未来发展做足准备。

最后,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创业学院本科生范围内的小型分享会,本次周会主题为“致学弟学妹”。通过随机方式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假期经历,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也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大学中最为难忘经历及经验教训,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及比赛活动,建议大家在大学里多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经过对“两会”热点的集体学习和对大学经历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青年学子,一定能够把握奋斗方向,将自己的热血化为无限动力,为自己的梦想积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愿新学期创业学院所有学子都能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通讯员:齐泽心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