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业学院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5日下午,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会议伊始,吴小春同志首先结合本次会议主题,总结近期要求支部党员通过分组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成效,同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强调开展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促使党员加强理性,促进党员自身的进步和提高,各位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让优秀成为自觉的行为。

  吴小春同志首先汇报了党支部2020年度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总结,并且讲到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将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学习内容和形式的多元化,开展更加丰富的学习活动;二是加强党支部整体建设,打造有创业学院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与科技园等单位的交流联系。随后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参会成员共同完成党支部的自评环节。

  接下来各位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汇报,分别进行了深刻、全方位的自查总结,反思自己的进步和不足。教师党员们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教学方式方法、教书育人成果几个方面展开;学生党员们主要围绕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几个方面展开。

  接下来各位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吴小春同志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批评是负责任的体现。肖静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批评和期许,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要从思想根源上挖掘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和不足;二是在行政管理方面,要反对形式主义,注重工作的反馈和跟踪;三是在工作作风方面,要注重方式方法,理论与实践并重。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第一是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开学以来事务繁多,有时会忽略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和系统性,不能持之以恒,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政治觉悟有待进一步提高。第二是了解时事不全面且不深入。第三是仅与个别党员同志联系密切,而与其他党员同志联系比较少。第四是专业知识比较欠缺,学术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党员互评结束,对本年度民主评议等级为优秀的8名同志提出表彰,望再接再厉,继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名单附后。

(杨光萍老师、李鹏老师、刘振元老师、岳文雯老师、贾英迪老师、王文静同学、刘庆国同学、郭璐翔同学)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