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T创业观察室NO.1】走进“创业青年说”节目录制现场

  创业学院“WUT创业观察室”特色系列活动第一期来到了湖北电视台参与节目录制,1229日,应《创业青年说》节目组邀请,来自创业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生化学院等20名学生在创业学院刘馨逸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电视台参与《创业青年说》节目的录制,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创投大咖和创业者,现场聆听了各位创业者的经验和心路历程。

 

  此次节目录制共有6名创业者进行了现场路演,他们主要从事互联网科技和餐饮行业,6位创业者之中有在汽车行业工作10年后毅然决然自立创业的青年,搭建全国汽车配件saas平台,致力于实现汽配供应链的前后一体化;有买下一颗卫星的科技公司,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不同区域的农作物情况,帮助企业和政府定位农作物品类和生长状况,为农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有武汉网红罗氏热干面创始人,利用生烫牛肉出圈,努力打造全国闻名的武汉热干面品牌;还有为懒人提供鲜美多汁牛肉罐头的高三学生爸爸和做外贸的青年...

 

  年龄不同,学历不同,生活经历不同,从这些创业者的身上,同学们看到了创业者们的自信心态、学习态度和昂扬精神,还有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的坦然和从容。

  作为我校第一个以创业为主题的观察实验室,WUT创业观察室以创业学院精品课程与系列讲座为基础,整合我校优质创新创业资源,面向全校学生组织一系列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实践活动,旨在探索以实践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模式,丰富学生实践活动、培养提升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成为对接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资源的优秀平台。

  节目录制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节目录制体验非常好,他们从各个创业者身上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收获颇丰,希望WUT创业观察试验室”特色系列活动可以经常举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自己的创业梦想助力远航。

  王思梦: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看见在社会上真正的创业团队,每一个上台讲述的发言人都非常优秀,无论是优秀毕业生、休学创业者,还是早早离开校园在社会上打拼者,每一位都是时代的奋斗者,都让我们领略到了创业者的独特风采。

  张静怡: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他们的成功都并非偶然,而是因为在成功之前他们积极面对所有的苦难,从不抱怨靠自己!创业者就是要有永不言败,坚信自己一定可以的精神。在投资人点评的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投资人在进行投资时,第一看创业团队是怎样一个团队,第二看项目有没有很好的前景和市场。因此创业团队对自己的目标要很坚定和明确,也要对自己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并且提前制定计划,为投资者增加投资信心。

  至此,第一期创业观察室已完美收官,请大家关注创业学院的公众号,积极参与以后的创业观察室活动!

通讯员:黄安   审核人:刘馨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