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业学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发展,助力双创远航”特色党日活动

  1223日,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果、完善创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合作交流,创业学院党支部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开展了“党建引领发展,助力双创远航”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分享微党课、介绍科技园以及参观科技园示范性企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吴小春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微党课学习成果,主要包括“在创新创业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新创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两个部分。在第二部分中,吴书记重点讲述了在创业学院的工作中对科技企业孵化的几点心得,提出了引领高质量发展模式设计的若干建议,以期与科技园一起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平台。

                                                      

  完成主题微党课的学习后,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的龚主任从科技园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领导关怀、理工科技园孵化体系、产业聚集发展情况、产业示范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六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园的具体情况。与此同时,科技园谢传钢总经理对武汉理工大学历年来对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帮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科技园具体情况介绍完毕后,创业学院肖院长进行了总结性讲话。肖院长谈到,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一直以来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基地。创业学院会继续整合和利用资源,与科技园在孵化校内项目,培养双创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最后,创业学院党支部师生在科技园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内几家典型示范性企业。分别是武汉海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以及港迪电气有限公司。在参观的过程中,围绕科技成果的社会经济效应、技术壁垒与瓶颈等方面,党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活动加深了基层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共建平台。未来应充分发挥党员在双创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有机结合,为武汉理工大学的双创成果谱写新的篇章。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