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创业学院顺利举办以“加强学风建设,文明诚信应考”为主题的年级周会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提高同学们对诚信这一可贵品质的认识,1220日下午,创业学院在鉴湖三教学楼503教室开展了以“加强学风建设,文明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第十五周年级周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诠释了何为“诚信”,以及如何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并“以案明纪”,借助几起典型的学生不诚信行为、考试违纪案例,着重分析了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及不良影响。随后同学们纷纷主动拿出纸笔,手写《诚信应考承诺书》,并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考试作弊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也更加坚定了诚信应考的决心。

 

  在周会的尾声,贾老师和创业sy1701班长陈亮亮一起为即将考研的创院学子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好的“考研加油包”。其中有《致创业学院考研学子的一封信》、寓意着“考研必成”的签字笔和橙子。收到来自学院的慰问,同学们都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此次学院周会及“送温暖”慰问行动体现了我院对考研学子的关怀与重视,不仅温暖了考研学子们的心,也鼓舞了他们继续坚持奋斗的士气。祝愿全体考研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研”途逐梦,乘风远航!

通讯员:陈亮亮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