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创业学院第三期“学术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1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第三期“学术微沙龙”活动在南湖大创园602教室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研究生鲁梦柯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鲁梦柯本科期间发表了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获得了第六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公益挑战赛省金奖,除了积极投身竞赛之外,鲁梦柯本科阶段就积极进行创业实践,创办了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定制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公司目前累计融资2,500+2020年年销售额过2.5亿。

 

  在现场分享的过程中,鲁梦柯学长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创业从零到一的经历,主要包括怎么萌生的创业想法?怎么成立的公司?怎么扩大生产?以及怎么进行业务规模的扩大?除此之外,还就创业机会的获取、资源的整合、创业团队的搭建、风险融资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具体实践经历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分享,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创业实践,把握机遇,把自己的专业特长与社会的需求结合在一起,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经过认真地聆听之后,同学们主动地抓住互动交流的机会,积极向学长请教创业机会识别以及公司运营管理方面的问题,鲁梦柯也热情地以公司的实际业务为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家从这次活动中收益颇多。在热火朝天地交流过后,我们的第三期“学术微沙龙” 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也对具体的创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非常感谢鲁梦柯学长精彩的分享!

通讯员:王文静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