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业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12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创业学院党支部在南湖越苑食堂一楼电影院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影片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奋勇迎战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影片结束时,不少师生矗立在荧幕前,眼前似乎依然呈现着志愿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用身体撑起桥梁的画面,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与升华。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一流创业学院而砥砺奋进。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