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创新创业俱乐部第三届模拟商务谈判比赛决赛顺利开展

   为增强大学生商务谈判能力,提高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奠定基础。2020125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创业学院602教室举办第三届模拟商务谈判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在创新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王如意老师、张之剑老师的指导下、协会各成员的组织与参赛人员的积极参与下展开。比赛邀请到管理学院殷向州老师,创业学院王如意老师、张之剑老师担任评委,并为参赛选手做出指导。下午1:30,比赛准时开始,四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分为两组进行谈判。决赛由“背对背展示”和“现场谈判”两部分组成。背对背展示中,选手们分别介绍自己的队伍。现场谈判时,无论是谋求公司扩张的甲方代表队,还是想要最大化保留公司利润的乙方代表队,双方队伍队员总是能把握团队分工职能,最大化发挥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在发散个人风采的同时将团队合作表现的淋漓至尽。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稳自信,面对一个个的问题才思泉涌,用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攻防诠释了商务谈判的核心内容。

 

   谈判结束后,三位指导老师为选手们做出点评,为火药味十足的谈判桌前参杂了一点粉笔的清香。指导老师们肯定了选手们服装的正式,也为选手们的谈判技巧,对自己公司的价值定位做出点评,帮助选手扩展思维的广度。

   本次比赛帮助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和指导老师们的点评下更深刻的了解商务谈判,提高了同学们对商务谈判的认知和对团队合作的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比赛过程了解到公司商谈流程,掌握了丰富的谈判技巧,将来还可以将谈判技巧用于日常生活中。

通讯员:唐佳杰   审核人:张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