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创业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会顺利开展

  122日下午,创业学院20级研究生团支部在南湖大创园603展开“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会。在团支书谢春晖的主持下,团支部成员们学习光盘行动的具体内涵和意义,深切感悟餐桌文化。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也是现实国情的需要,因此遏制餐桌上的浪费,是一场每个人都需要参与的行动。

  首先,支部成员对光盘行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光盘行动”是一种节约方式,亦是一种公益行为。“光盘行动”时刻呼唤着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优越物质条件的同时,也不应忘记还有很多人生活在饥饿的环境中。从大宴会到小餐桌,从街边餐馆到学校食堂,每年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光盘行动”是一个良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社会自觉,需要全社会的认可和参与。

  随后,各位成员对光盘行动的具体意义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每位成员都积极抒发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与看法,呼吁同学们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而不要只是一场行动。不只是在餐厅吃饭打包,而是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

  最后,各位团支部成员发表自己的心得感受,并由谢春晖做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承担起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育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当然,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不应止于餐桌,每个人都应从“光盘行动”开始,形成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度电的文明生活方式,让社会变得更加健康、有序、文明。

通讯员:谢春晖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