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扬创业学院教学特色,不断提升立德树人的素质和本领,123日下午,创业学院特邀物流工程学院张庆英教授作师德讲坛报告。创业学院青年教师、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参加,创业学院院长肖静主持本次讲坛活动。

  张庆英教授自1982年留校任教至今已有38年,在30多年的工作中潜心育人,曾获“武汉理工大学师德标兵”、“武汉理工大学先进工作者标兵”、“武汉理工大学模范班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全国在线课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妈妈老师”。

  在讲述中,张庆英教授以自己高考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她从教几十余年来的教学经验,从培育师德、传递师爱、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指导各类专业比赛、针对传统教学理念提出自身独特见解、多年以来的教学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她坚守教师天职、与学生共同成长的一系列经验做法与心得体会,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最后,张教授寄语学院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永远保持年轻,保持阳光,一直走在前进的道路上。

  在场的学院教师被张教授的分享深深吸引,充分感受到了她高尚的师德、深厚的师爱,敬佩她在教学生涯中恪守教师原则与底线,引领学生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境界。张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阵阵热烈掌声。

  肖静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教授从师德到师爱的主题切入,以深切的亲身经历配上丰富的教学经验,生动地为在座老师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极大的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启发了我们的思维。相信通过这次的师德讲坛,一定会对学院的师风师德建设,教学能力培养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杨光萍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