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创业学院顺利开展“光辉的篇章,不朽的丰碑”主题周会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创业学院1129日晚于鉴三503开展了“光辉的篇章,不朽的丰碑”主题周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英迪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贾英迪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寒风中的冲锋号》视频短片,以此为切入点开始回顾历史。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仿佛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朝鲜内战爆发后,美国派兵武装干涉,不顾中国政府多次警告,将战火烧到中国的国土上。面对美国的霸权挑衅,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开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其次,贾英迪老师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解释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次影响深远的伟大胜利,强调了爱国主义是凝聚全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再一次用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劫难而不衰、屡遭侵略而未亡,靠的就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凝聚力。

  最后,贾英迪老师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几点期望,苦练技术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仍然需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蕴含的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强化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敢战能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正义必胜,我们要珍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留下的宝贵财富,使其成为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紧握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紧依靠人民,战胜艰难险阻,成就宏图伟业。

通讯员:陈亮亮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