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创业sy1801团支部“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会顺利开展

   20201127日,创业学院创业sy1801团支部在新四508教室开展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主题团会学习。

   首先团支书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和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十四五”目标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说明了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回顾,并点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分别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接着,大家学习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解读。

  

   之后同学们就“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展开讨论,其中不少同学结合所学专业,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更应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同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主题团课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专业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通讯员:叶帅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