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创业学院第二期“学术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继第一期“学术微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后,收获了不错的反响,为了响应同学们的号召并且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创业学院于1126日举办了第二期“学术微沙龙”活动。结合前期对同学们的调查访问,本期活动主题定为“创业与竞赛”,由余爽同学进行主持。

本期活动邀请了创业学院19级研究生兰佳文为主讲嘉宾。兰佳文同学有着极为丰富的创新创业比赛经历,曾先后荣获过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新材料组第一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等多个创业大赛奖项。

由于天气转凉,学院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热乎的奶茶,大家将桌子拼在一起,聚在主讲人周围认真聆听,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在一片馨香中,微沙龙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主讲环节中,兰佳文首先讲述自己从创办第一家公司再到获得种子投资,以及现在在做的必聘校招的完整创业经历。然后,通过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各类创业大赛的具体经历,总结出了“出风采”、“出水平”、“出自我”三点收获并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创业比赛的意义。最后,以“互联网+”创业大赛为例讲解了参加比赛的要点,从竞赛要点概要、项目来源、评审手册三个方面对比赛做出了具体剖析,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时的心得,给同学们提出了规划清晰、坚持不懈的建议。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取了兰佳文同学的分享,分享结束后进入了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一些同学就自身参加比赛中遇到的问题与兰佳文同学进行讨论,在交流之中兰佳文也帮助同学们解开了疑惑。最后主持人向兰佳文同学送上了本次活动的纪念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满意的结束了这次活动。

第二期“学术微沙龙”活动顺利结束,精彩的交流让同学们增长了坚实,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听取了不少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期“学术微沙龙”活动的举行!

通讯员:王文静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