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创业sy1801团支部“学思践悟”主题团会顺利开展

  20201026日,创业sy1801团支部在博学北楼108教室开展“学思践悟”主题团会。在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之际,学习战争中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团课开始,团支书叶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关键性事件,从1950625日朝鲜内战爆发到195010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正式拉开抗美援朝的序幕,随后是著名的上甘岭战役,最后到1953年战争双方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中方与朝方以胜利告终,整个战役历经29个月。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鼓舞了世界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侵略的意志和决心。
  接下来是同学们讨论发言时间,郭非然同学谈到: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中国的伟大地位和尊严,表明了已经强大的起来的新中国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国家对他进行欺负。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吴世林同学积极发言: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战歌,志愿军将士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视死如归的勇气,不畏艰险,不惧敌人,用鲜血和生命展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英雄战歌。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慨颇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不能仅沉湎于感动中,也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时代的星辰大海中,争做新时代青年!弘扬伟大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通讯员:叶帅   审核人:贾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