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学院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2020723日,创业学院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心打造的线上赛前培训营正式开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全校参赛同学进行赛前培训,由创业学院辅导员贾英迪主持。

    23日下午14:00,培训第一讲邀请到创业学院吴小春副院长讲解《大赛解读与思考》。吴小春副院长从往届大赛回顾、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解读以及如何备战大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首先通过对比分析往届大赛的各项数据回顾大赛背景和历史沿革,随后分别讲述各个赛道的参赛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对同学们备赛提出一系列专业建议。晚上19:30,培训第二讲邀请到创业学院李鹏老师讲解《项目路演的准备》。李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从细读评分规则、熟知评委习惯及深耕比赛项目三个角度出发,借助多个创业成功及失败的案例生动形象地深入挖掘商业逻辑,为同学们在项目路演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24日下午16:00,培训第三讲邀请到创业学院刘勤老师讲解《商业计划书整体结构和逻辑设计》,刘老师从形、神、演、炼四个角度入手,首先在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全方位分析了项目思维过程逻辑,随后从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结构逻辑和路演PPT结构逻辑。晚上18:00,培训第四讲邀请到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俊老师讲解《商业计划书PPT文案制作打磨》。陈老师依据自身经验与往届的注意事项,以创意组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业计划书逻辑结构和核心内容,最后结合实际举例深入阐释项目选题与发展方向,给予了同学们最前沿的指导帮助。

    经过两天的培训,同学们对本系列培训课程反响热烈,互动积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赛工作之中。

通讯员:韩明丹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