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创业sy1701团支部开展 “学习总书记回信,展现青春担当”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创业sy1701团支部于325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回信,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于聪聪同学主持,创业sy1701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于聪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接着带着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全体90后党员在抗疫前线所做出的工作与成绩表示肯定与赞扬,并且对青年一代在祖国未来的发展当中的使命与任务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随后,于聪聪同学结合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具有舍己为人,身先士卒奉献精神的英雄事迹,向大家传递了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担当、责任等意识。

    接下来,同学们先后分享交流了自己在这次疫情中的所见所闻。陈亮亮同学分享了网上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是一位经历了多个日夜辛勤工作后的医护人员的脸庞,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让她的脸上充满了伤痕,但是她们依旧保持着微笑,目光自信又坚定,陈亮亮说想到数以万计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有着像她一样的脸庞,他的敬意和感动瞬间涌上心头,正是无数个医护人员们日日夜夜的奋战,才有了一个个患者成功的康复,才有了全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的局面,他们是当代伟大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团支书于聪聪呼吁团支部同学们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通过自拍小视频、书法、绘画、心里话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同学们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感,相信支部成员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志存高远,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通讯员:刘振元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