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创业学院研究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创业学院研究生共同在线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疫情思政大课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讲述在疫情下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兰佳文同学认为众多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向当代大学生传递了现在要如何做,将来要如何做的思想指引,使自己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郑洁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觉悟,要深怀爱民之心,关心群众疾苦;尽自己所能投身抗疫工作中,为国家的防疫大局添砖加瓦。向思琪同学认,这次疫情战场正是我们这代背负成长“标签”的人“蝶变”的最大舞台,同学们的青春是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爱国才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担当。王文静同学表示大家应该发扬国家的传统美德,体现年轻人的无畏和担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本次疫情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保证课程学习的前提下,将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防疫工作之中,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返回校园与老师同学相聚。



通讯员:李律成 审核人:吴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