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创业学院举办院徽、院标及文化品牌发布会

 

创业学院院徽、院标及文化品牌发布会在创业园四楼会议室举行,创业学院全体师生、创业企业代表及创业园管理机构等近50人出席发布会。

创业学院院长张家明主持发布会,对学院文化品牌的“院训、教学理念、品牌内涵、工作目标及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创业学院构建了以“创客空间、创业园、孵化器和加速器”为要素的四级链接实践平台、以“校企协同、校友协同、专创协同和师生协同”为要素的开放协同理念,并凝练形成了以“以学生为本,以创业者为中心,构建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内核的创新创业文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学院形成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创业者为中心”的院训,探索出“分类培养,因材施教,实践为先”的教育理念,做好“打造从零到壹的港湾,让创业之路不再孤独”的品牌内涵,以“办好面向21世纪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为工作目标,最终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创业学院”作为学院的建设目标。

 

 

会上张院长为大家解读了院徽及院标的含义:底部“C”字和上半部分“Y”字是创业学院首字母,将院徽与学院名称相融合;院徽底部亦可以理解为“0”,上部整体为“1”,契合创业从无到有的鲜明特点;“Y”字与白色四边形构成的蓝色形状为双臂并拢怀抱“树苗”,寓意学生在学院的关怀呵护下茁壮成长,契合学院为培养具有母校情怀的企业家而付诸努力;院徽的整体轮廓在“理工蓝”的烘托下为一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寓意创业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双创事业蓬勃发展、大有可为,象征着学院开创未来的进取精神。 

通过发布创业学院院徽、院标及文化品牌,塑造了学院良好的视觉识别和形象识别系统,凝练了学院内涵,突出了学院特色,在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明晰办学方向、拓展学院资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院徽

院标



通讯员:刘振元 审核人:张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