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到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调研交流

    为了深入贯彻“双创融合、四级链接”的创业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创客空间、创业园、孵化器、加速器和科技园”等创业孵化载体的协同优势,2019年2月28日,创业学院张家明院长、吴小春副院长、王如意老师前往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开展创业孵化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受到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谢传钢,副总经理蔡熹耀、吴小兵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环节,首先谢传钢总经理从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主要功能、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年度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然后张家明院长从创业学院的定位、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创业学院和科技园的协同发展以及科技园周边配套设施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参会领导和老师还结合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孵化器的规章制度要求和未来专业化发展方向,从创业服务的对口行政机关、创业导师、创业活动、创业投融资、创业项目选拔以及创业补贴申请、差异化创业孵化、校企合作模式、创业项目内部转化、创业导师共享、创业园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度交流,下步将就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在现场调研环节,分别对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武汉南华工业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理工科技园的孵化新楼进行调研。张家明院长和谢传钢总经理不仅认真听取调研企业的详细介绍,还咨询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收集他们对武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园的改进升级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校企双方就孵化器建设,创业项目、创业导师、创业活动以及国家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后续校企协同发展,完善不同创业孵化载体之间的协同机制奠定重要基础。



通讯员:刘振元 审核人:张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