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第12期“蝶变创享+”沙龙理工大专场

为树立并梳理正确的创业价值观与思路,制定适合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创业的战略与战术,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携手东湖高新区团工委及武汉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于11月16日在南湖大创园602教室共同打造了辅导光谷青年创业品牌活动——第12期“蝶变创享+之走进武汉理工大学”。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武汉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孙涛担任导师。东湖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沈冰、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佩佩、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章嵩作为嘉宾出席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武汉壹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瑾卿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湖振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家用厨余垃圾处理智慧家居等多个创业项目代表,以及创业学院的师生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佩佩对蝶变活动走入理工大表示欢迎,并对蝶变创享+的理念与形式表示肯定。他希望各位创业校友、师生除了学习创业理论,还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寻找答案。他希望在本次 “蝶变创享+”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通过创享,实现蝶变。

“广义的创业意味着找到自己的价值存在,能够证明自己,它拥有四层含义:踏入校门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开创事业;成家以后丰富家业;开公司后发展产业。”本期创业导师孙涛表示作为初创企业需要树立并梳理正确的创业价值观与思路,在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不仅需要找准创业的战略与战术,更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找到特色与不可替代性去打动别人,搭建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各创业团队分别从目前企业自身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出发阐述困惑,导师、嘉宾、创始人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相互启发,在活动中释放并吸取创业“能量”,现场不仅解决创业难题,更为各位创业者拓展了思路,帮助大家结交了创业盟友,使原本孤独的创业之途变得不再孤单。

希望通过“蝶变创享+”这类创业沙龙活动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将青年创业者聚在一起。以创业辅导、互助分享、团队共创等多种方式,为青年创业铺路搭桥,在拨开创业迷雾的同时,更希望能够创造一个轻松的空间,让青年创业者能够彼此分享实现每个阶段“小突破”之后的喜悦与经验。

 

通讯员:贾英迪 审核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