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辅导工作坊成功举办

按照新时代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推进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要求,结合我校大赛组织工作实际情况,由教务处、创业学院主办,创业就业俱乐部组织承办的第一期辅导工作坊讲座于5月25日在南湖校区化生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创业工作坊邀请到了创业学院肖静院长京视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老师,宏泰智造工厂创始合伙人冯玺清老师多位嘉宾多角度为参赛大学生解析互联网+比赛规则,让创业团队少走弯路,力求助力我校互联网+大赛开创新高度。

 

  京视科技董事长秦鹏老师互联网+国赛评委身份为大家指明项目方向,高屋建瓴,启发创业团队进行深度思考秦教授对比了往届参赛项目,精准指出了过往参赛项目的不足。在场学生表示如获甘露,每每讲到精彩之处,台下都会掌声不断。

“创业的本质是什么?”“如何进行商业模式的构建”“制定可行计划的重要性”。宏泰智造创始合伙人,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冯玺清老师从多年作为评委观察创业项目的角度出发,论述了创业的本质以及持续创新能力的重要性,通过自身多年担任评委的经验分享,启发参赛者要时刻要紧盯创业本质,切忌流于表面。

会后,共有4位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从红色赛道的菇香情到为国产赋能的刀锋科技,两位国赛评委现场点评,肯定项目优点指出不足之处,路演团队表示受益匪浅,对项目今后的改进点明了方向